星期三, 3月 14, 2007

科技總是讓人更忙碌 CHT Dopod 9100

200703PDAIMG_1152 因為妹妹的手機壞了,便以這為藉口,把相處八個月的 Sony K600i 交給我妹,另尋一台 PDA Phone。我所需要的 PDA phone 能幫我做什麼事呢?能跑跑 GPS、能延用3G門號偶爾上網查些資訊、能當作日文字典。因叔叔在中華電信工作,辦手機的事便找他,搭了中華電信 583 + mPro 150的門號折扣後為 $14400。加上 PaPaGo、2G Mini SD、保護貼,又多了$1700 ,下一步考慮的是再添加個立體聲的藍芽耳機。 換個新裝備,絕不是帶來新的便利,只帶表有更多的事要去做。買完東西,拿起PDA記個帳;在等車時,拿起 PDA 上上網;打開電腦時,要來個與PDA同步化,更不用說最麻煩之處是要安裝搜尋一堆軟體才能讓 PDA 更便利。新接觸一個東西,就要重新 update 許多相關資訊,真得是很累人的。 在此作些目前使用的軟體筆記:
  • PaPaGo: 要更新 ROM 才能使用GPS的功能。
  • MSN: WM5裡內建 MSN,連線時要選擇 GPRS(internet) 才能順利連上 skype。
  • Skype: 可至官網下載 Skype,但我目前都無法把 Skype 安裝在 SD卡中執行。
  • mtoken: telnet 軟體,不過沒鍵盤要連 PTT 實在是太辛苦了。
  • Spb Plus: Spb 有出許多 Pocket 軟體,還蠻好用的,Spb Plus可以把整個 WM5 的使用介面調整的較方便操作些。
  • Spb Time: 安裝這程式主要是當鬧鐘用,讓鬧鐘可以播放mp3檔案。
  • Spb GPRS Monitor: mPro 150,一個月只有15萬封包的流量,因此需要一個軟體來幫忙記錄網路流量大小。
  • Spb Backup: 備份PDA資料用的,當初安裝這軟體是為了要讓怪獸輸入法能夠順利執行。
  • 怪獸輸入法: 安裝這輸入法後,可支援無蝦米等輸入法,其輸入方式比原WM5來說方便許多,但我安裝這輸入法是為了安裝日文輸入法用,目前還沒找到其日文輸入法的程式。
  • XnView Pocket: WM5的圖片瀏覽程式不是普通的難用,連要上下一張圖的功能都沒有。
  • PHM RegEdit: 修改註冊檔軟體,要讓 PDA 進化一定會碰到修改註冊檔的功能,當初我為了讓相機不發出「喀嚓」的聲音,而開始我第一次修改註冊檔的機緣。
  • TotalCommander Pocket:檔案管理的工具,為了更新支援中日韓語系的 wince.nls 檔案,讓我找上這軟體。
  • wince.nls: 為了讓日文字典能運作,而找上此檔案。
  • sunglobe.ttf: 讓中日文能正常顯示的字型檔。
  • Decuma: 據聞是很便利的輸入法軟體,我是想安裝來輸入日文用的,但輸入法切換時,還是切換不過來,仍待研究中。
  • mdict: 字典軟體,想要讓PDA變成電子字典可是我當初買 PDA的用途之一,CHT 9100 內附的字典雖可發音,不過例句、用法的解釋仍太少,因此需要找上 mdict 這類字典軟體,再自行加裝字典檔。對於查日文,有更多人推薦日本人出版的 EBPocket,但我目前還未搞定它,暫時拿 mdict 來使用。
  • EBPocket: 日本人出版的字典軟體,若順利運作的話,有不少EPWING 的字典檔可以使用。是學日文的好工具。可惜,我目前還沒成功。開啟時,可以順利載入小學館這字典,但一直無法作查尋的動作,不知是否為輸入法的問題。
  • My Connect: 升級 GPS ROM所新增的軟體,我個人是覺得不怎麼有用。
  • mPro: 目前也是很少用到他的功能,可支援 Push Mail,但我比較習慣用Push Mail,而其Exchange Server 的帳號,就目前而言,我也是沒什麼機會用到。
Read More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可以跟你要那各中日版的wince.nls嗎?在網上找好久都找不到T_T
如果你願意的話,請你寄到yuki570107@gmail.com
麻煩你了O_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