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24, 2006

[近況]blog, 開車, 旅遊, 學日文, wordpress, PHP, VBA, ....

再幾小時又要回成功嶺,這次四天的假期再忙一些電腦相關的東西。 幾周前,開始試著用 VBA 幫隊上作個休報書的程式,好像又燃起我對電腦的興趣似的。
在這之前,沒寫過什麼實用的程式,都只是在那黑底白字的視窗跑些指定的作業。 有個實際的應用還讓我蠻有成就感的。 雖然已接了六梯,但在隊上我仍不太會管兵,因此這方面所作的嘗試, 會讓其他人覺台大出來的會懂一些平常人不太了解的東西。 也同時,讓我在這裡能有些被看重的感覺。

當兵這期間已好久沒 update 電腦資訊。 最近便一口氣讓自己趕回這股資訊面的流行。 伸請了blog: blogger, 相簿: flickr, 書籤: delicious。 我蠻喜歡 blog 的書寫方式,便想自己弄一個來當私人日記(不放在網路上面), 就找了php, mysql 來看看,看一看還蠻想自己架個站來玩玩。 後來得知有現成的 wordpress 可以用,等自己架好後,也不知什麼時候, 目前便打算用 wordpress 來寫個人日記。 blogger 上放些公開的生活記事。

上回返回成功嶺時,我已試著開著我爸的車回家,前幾天也開著車繞了百果山附近的山路前往南投。 但不時仍有後方的車會前來超車,且我爸媽在旁邊一直不停的叮嚀,讓我開車時還蠻緊張的。 只要沒有停車的問題,開車還蠻方便的。 昨天去書店買了"戶外生活"新出版的○○縣市吃喝玩樂旅圖, 打算接下來半年,再試著多開車,把中部地區走透透。

日文已學了五個月了,最近精神都放在電腦相關事物上,進度有些停滯。 但放假時還是會定時到地球村報到,讓學習還不至於倒退太嚴重。 英文除了每周一部電影或幾集 friends 外,已好久沒補充一下英文的知識。 不過,從前陣子我寫 VBA 的心得來看,我英文唸得應該夠多, 就差在用得太少,連些簡單的會話都還是說不出來。 所以目前想多試著在 wordpress 上用英文寫些個人日記。
Read More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i u cuti qui reunisse autant de conditions,